城镇居民医保怎么办理怎么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今年合肥居民医保办理时间有没有出来,之前没有参加过居民医保,打算今年办,不知该在什么地方办理?”

生活帮解答:合肥市2014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将于7月1日启动。

新参保人员携带户口簿(既往已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或户口簿)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居委或村委会办理参保手续。

A类低保人员或重症残疾人员还应携带《安徽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居民医疗保险逾期不予登记。

相关阅读:

参保条件:合肥城区未参加职工医保的未成年人和无工作的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均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医保。

收费标准:在校学生、少年儿童、18周岁以下居民(1995年9月30日后出生)、A类低保人员、重症残疾人员、五保户的缴费标准为每人30元;其他城镇居民每人120元。

参保待遇: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后自今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期间,可享受住院报销待遇、特殊病门诊待遇、普通门诊待遇、生育费用补助待遇、残疾人装配辅助器具补助待遇等。

注意:新参保人员今年暂不发卡

鉴于全省将统一发行金融社会保障卡,今年新参保居民暂不发放居民医保卡,新参保人员因病住院时可持身份证(18岁以下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到定点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手续;续保人员仍可持居民医保卡办理就医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