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人员怎么参加医保失业人员怎样办理医保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咨询:“我刚失业了,打算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想咨询一下该怎么办理参保手续?我是合肥城镇户口。”

生活帮小编解答:根据2014年合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政策规定,合肥普通居民可于7月1日至9月20日,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居委或村委会办理。逾期不予登记。

新参保人员携带户口簿(既往已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或户口簿)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居委或村委会办理参保手续。

参保收费标准:市本级各区的在校学生、少年儿童及18周岁以下居民(1996年9月30日后出生)、A类低保人员和重症残疾人员以及五保户缴费标准为30元/人;其他城镇居民缴费标准为120元/人。

相关阅读:

参保待遇: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后自今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期间,可享受住院报销待遇、特殊病门诊待遇、普通门诊待遇、生育费用补助待遇、残疾人装配辅助器具补助待遇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