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保可以异地结算吗异地治疗医保能报销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家小弟在芜湖工作参保,在合肥看病能不能异地结算?可以在合肥任何一家医院实现异地结算吗?”

生活帮解答:您好,芜湖医保在合肥看病可以实现异地结算,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先垫付费用,看完病拿着发票回去报销;但并不是可以在合肥任何一家医院都能结算,要在合肥市定点医院。

相关阅读:安徽新增47家医保异地结算定点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特殊病门诊和药店能不能异地结算?

暂时还不能,现在能实现的是住院异地结算,这是需求最为迫切的。因为住院病人经济压力大,垫付资金能力弱,一旦实现异地结算将大大方便这批人群。

而特殊病目前各市标准都不一样,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市会将不同的病定为特殊病,有的市只有七八种,而有的市有20种。只有这个标准统一,才有实现异地结算的可能。不过,这是未来的趋势,也是下一步推进的方向。

而药店买药,涉及个人账户支付,目前大多数人没有领到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查询办理)卡,而且涉及银行结算的手续费,实现起来有难度,需求也没有那么迫切,所以暂时也还不能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