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买什么合适?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在台湾什么便宜这个问题,一种有趣的说法就是“大陆便宜的东西,台湾贵;大陆贵的东西,台湾便宜”。的确,从日常饮食和基本生活用品的方面看,台湾尤其是台北的生活开销是高于绝大多数大陆的城市。但是在台湾也有东西要比大陆便宜的,比如说女生的保养品和男生的运动鞋。

可能是由于竞争激烈的原因,台湾保养品和彩妆的选择比大陆要丰富的多,可以说大陆有的牌子台湾基本上都有,而大陆没有的牌子,台湾也有很多。尤其是日系的产品,在一些开架的药妆店,拎着小篮子转一圈下来,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除了选择多,价格更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台湾化妆品的价格平均比大陆便宜20%到30%,要是碰上优惠套装,有的甚至能便宜将近一半。比如说,年轻女生爱用的倩碧CLINIQUE水磁场面霜,在大陆的价格是人民450元/50ml,而台湾价格是台币1500台币/75ml,约合人民币三百出头,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一,而容量却增加了一半,用某位游人的话说“便宜的跟白捡一样”。

不过保养品之类的东西应该是女生的“心头好”,男生除了给女朋友和妈妈的礼物,对这些东西就没什么兴趣了。但男生也有自己独特的喜好,这就是名牌运动鞋。像NIKE,ADIDAS这类品牌运动鞋,台湾和大陆的价格能差大约30%,比如NIKE新款AIRMAX系列跑鞋,大陆的价格大概需要六百到七百人民币,而在台湾只需要两千台币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四百多。在这种差价下,买个四五双鞋也就不是什么新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