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注意哪些事项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省,岛上资源丰富,民俗风情浓厚;一直都是我国重要的宝岛,岛上动植物资源丰富,是“蝴蝶王国”之称,在清代有“八景十二胜”之说,阿里山云海、双潭秋月、澎湖渔火、五指山等景观。那去台湾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①行李

寄舱行李每人限寄一件,以20kg(44磅)为限;手提行李每人限带一件,体积不超过14×22×9英尺,以民航规定为准。

②海关

所有国际性的违禁品皆列为严禁品之列,新鲜蔬果,腌制之鱼、肉类禁止带入。免税品包括洋酒一瓶、香烟一条、香水少量,自用品适量。台湾当局规定入境旅客每人祇准带新台币80000,美元1000或同等值之外如外币超过规则必需在入境单上详实注明申报,以便在出境将可携带离境,旅行支票则不在限制。

③服装

服装以轻便为主,阿里山上气温较低,需备外套。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泳帽。

④交通

台湾交通与中国大陆一样是靠右行驶,以电单车为交通工具人甚多,故小心过马路,和遵守交通规则。在游览车内严禁吸烟,并请保持车厢内整洁。

⑤餐饮

团体均在指定之餐厅内用餐,大部份餐厅均禁止吸烟;早餐则在旅馆内,如是自助式,恳请适量取用,切勿浪费;用餐如需饮料:如啤酒、汽水等,使用由餐厅提供的,请自行付费;自备酒水类,酒店可能会收取开瓶费。

⑥治安

台湾的治安相当良好,但贵重物品及证件要自行妥善照顾,在公共场所应提高警觉,以防丢失。

⑦入境旅客携入货币规定

新台币:入境旅客携带入境,以新台币六万元为限。美金:入境旅客携带外币入境不予限制,但超过等值美金一万元者,应于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入境时未经申报,其超过部分应予没入。

人民币:入境旅客携带人民币逾二万元者,应于入境时自动向海关申报;超过部分,自行封存于海关,出境时准予携出。大部份的信用卡是可使用的,在多数银行、国际观光饭店,旅行支票也可兑现。

⑧饭店设备

一般旅馆之设备齐全,浴室内如毛巾、牙膏、牙刷、香皂、吹风机一应俱全,旅客对室内用品,如:毛巾、烟灰盅等物品,感觉有纪念价值,可直接向旅馆洽购;冰箱内之饮料、食品如有取用,在退房时需向柜台结帐。部份旅馆设有收费频道,如有观赏亦应在退房时一并付费结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