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 2014合肥身份证补办指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身份证被盗或遗失:常规办理程序

1.本人写出身份证丢失原因和申请补办报告,办理遗失申明(如登报等);

2.凭本人户口,符合标准的身份证相片,单位证明或街道居委会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补办手续。

身份证被盗或遗失:在校学生办理程序

1.本人写出身份证丢失原因和申请补办报告,办理遗失申明(如登报等);

2.持学生证到学校保卫处开具证明,借出本人户口,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补办手续。

身份证被盗或遗失:毕业生办理程序

根据身份证办理规定:居民身份证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毕业学生在办理完户口迁移手续后出现身份证遗失或被盗情况,必须先到户口迁入地落户,再按常规办理程序办理补办手续。

相关新闻:合肥市居民身份证丢失可以找人代办吗?

不可以,一般情况下,合肥市户籍的居民在外地丢失了本人的身份证,需要其回到本市户籍地派出所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合肥市所有人像采集点全年无休息日),且从2013年11月开始合肥居民二代身份证实行指纹录入,所以必须要本人亲自回户籍办理身份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