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买房婚后交房算几套房?合肥首套房认定标准及税费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生活帮网友咨询:“我和男友在婚前各自买了一套房子,已经在还贷中,他的已经交房也办理了房产证,我的还没交房,预计在明年2月份交房,请问我们现在领结婚证,我的房子交房时的税费是按照首套还是二套?我们都只有目前的这一套房子。”

小编从合肥市地税局了解到,根据现行契税政策:婚前购置房产(普通住宅)可以享受家庭唯一普通住宅契税减免政策。

合肥首套房的鉴定方式

以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时间是否在领取结婚证之前。确认两人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在办理结婚证前,两人名下均无其他房产,就可以享受家庭唯一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

合肥契税缴纳标准:

房屋面积房屋套数征收标准大于等于144m²-4%90—144m²-2%小于90m²首套房1%-二套房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