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如何办理准生证?合肥再婚夫妻生育证办理指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生活帮网友咨询:“我是再婚,婚前有个六岁儿子判给前夫,现任老公初婚未育,我们想要宝宝,准生证怎么办?需要什么材料?这算初胎还是二胎?我老公是集体户口,在益民街人才市场。”

合肥生活帮婚育达人回复:“您之前已经已经生育过一个孩子,现在只能办理生育证,女方户籍如不是合肥市区户口,生育证只能在女方户籍地办理。如夫妻双方都是合肥市区户口,可在男女双方一方户籍地办理。您说的益民街人才市场信息不全,庐阳区集体户所属具体户籍地址较多,需要告知具体户籍地址才能告知在哪个社区办理。另,益民街人才市场是安徽省人才市场,生育证件等需要咨询逍遥津街道办。生育二孩需要先办理生育证再怀孕,否则就违反了安徽省计划生育政策。”

再婚二孩生育证所需材料:女方离婚证(协议离婚的需携带离婚协议书),男女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集体户携带常住人口登记表)、2寸夫妻合影彩照、符合再生育政策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合肥市逍遥津街道办生育办事咨询电话:0551-6262151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