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合肥市结婚登记流程及办理指南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婚姻意味着另一种幸福生活的开始,证明婚姻存在的重要证件之一就是结婚证。领结婚证之前很多新人都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然后选择良辰吉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合肥办理结婚登记需要准备哪些证件?结婚登记可以在男方户籍地办理吗?领结婚证的照片尺寸有什么要求?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

办理结婚登记条件

《婚姻法》第二章第五条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条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晚婚晚育应予鼓励。

第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结婚:

(一)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二)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集体户请携带常住人口登记表)、2寸红底合影彩色照片

结婚登记费用

免费(2014年1月1日起在合肥办理婚姻登记免收9元工本费)

结婚登记办理机构

结婚登记可以在男女双方任意一方户籍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并非只能在男方户籍地办理。合肥市集体户请在集体户所属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查看:合肥各婚姻登记机构电话及地址

领结婚证必须婚检吗?

《婚姻管理条例》虽然是取消了对婚检的强制要求,而变成了一种自主的形式。记者从合肥婚姻登记处了解,合肥新人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必须进行婚检,但婚检是免费的。婚前检查,是指结婚前对男女双方进行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以便发现疾病,保证婚后的婚姻幸福。

查看:合肥各婚姻登记处婚检地址及婚检项目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