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可提前多久汽车年检可以提前几天?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年底都是车辆年检的集中时间,车辆年检时间规定是什么?车辆年检需要什么材料?车辆年检可以提前嘛?车辆年检过期怎么办?本文对此详细解答,更多疑问请上在线提问。

1、车辆年检可以提前吗?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车辆年检需要什么材料?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将车辆清洁,确认车身完好、制动有效、灯光使用正常、三角牌随车携带、安全带等安全设施齐备,尽量确保一次性顺利年审通过。

材料: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车辆年检需要多长时间?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4、车辆年检时间规定

序号机动车类型检测时间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2载货汽车和大型、
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3小型、微型
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备注: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5、车辆年检过期怎么办?

根据2013新交规123号令和《机动车登记规定》,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一次扣3分,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一次扣1分,同时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另外逾期3次未办理车辆年检业务的机动车将被强制注销,车主需去车管所办理车辆注销手续。

6、合肥车辆年检地址有哪些

合肥机动车检测站名称地址合肥顺捷机动车检测站南岗科技园创新大道和大别山路交口合肥顺安机动车辆检测站合肥庐阳区蒙城北路127号公交四公司内裕和机动车辆检测站合肥繁华大道与机场路交口合肥交通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合肥包河工业园区纬5路合肥市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总站合肥合作化南路与二环路交叉口往北200米安徽省汽车检测中心合肥临泉路与张洼路交叉口向西500米合肥夏阳检测公司机动车服务站合肥庐阳产业园官塘路7号

7、车辆年检费用

年检的费用为145元,建议车主在每月的上、中旬对车辆进行年审,避免扎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