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享受生育保险吗?合肥市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参加了合肥市女职工生育保险,正常足额缴纳的次月生效即可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有生二胎计划的准爸爸妈妈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合肥市二胎生育保险使用条件及报销流程。

合肥二胎生育保险使用条件

1、连续、足额缴纳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

2、符合《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二胎生育政策;

3、及时办理生育备案,一般怀孕后证件齐全即可办理生育备案。

合肥二胎生育保险备案流程

生育二胎办理生育备案手续必须到合肥社保(查询办理)局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备案。所需材料:社会保障卡、生育证(及复印件)、结婚证(及复印件)、孕产妇保健手册(及初诊记录的复印件)。孕产妇需要异地生育的,除携带以上材料外,还需携带一份有单位印章的异地生育情况说明。

合肥社保(查询办理)局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咨询电话:0551-63536357

地址:合肥市政务新区政务环路88号

合肥二胎生育保险报销及生育津贴领取

生育保险报销标准、报销流程与生育第一胎的一样,生育备案成功后会有800元产检补助,可以进行定期产检费用报销(不包含四维彩超和个人医药费用);顺产最高可报销3000元,3000元以下据实报销;剖腹产最高可报5000元。异地生育的产妇在生育后4个月内携带相关材料到合肥社保(查询办理)局办理生育费用报销。具体可查看:合肥市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二胎生育津贴标准与第一胎也一样,生完孩子按照规定时间携带生育备案回执单及个人身份证到指定银行领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