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移驾驶证需要更改吗迁户口驾驶证变更怎么办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通过提问:“我目前户口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买房后我将户口由经开区迁到肥西。请问我的驾驶证上面的地址需要变更吗?到什么地方可以办理?”

合肥生活帮记者了解到: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的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住址是驾驶人所提交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记载的住址。如果所持有的《居民身份证》中记载的地址未发生变化,则无需变更驾驶证住址。若身份证上信息发生变更,可携带《居民身份证》和驾驶证到就近的车管服务站,申请变更驾驶证的联系地址。

(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第四十八条规定的证明、凭证。

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