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建议每周工作3天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世界首富、身家超过800亿美元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称,实行每周3天工作制更合理。

斯利姆对CNN说,人们在年轻时应拥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而不是等到退休之后。他认为,减少工作时间可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会对经济和金融行业产生积极影响。斯利姆称,工厂应24小时生产,服务业也应尽可能延长营业时间,好让人们有更多时间娱乐、陪伴家人和接受更好的职业技能训练。不过减少工作天数并不意味着大幅减少工作时间。斯利姆提议,实行每周3天工作制后,每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应延长到11小时,退休年龄可推迟到75岁。

CNN称,斯利姆白手起家打造了财富帝国,由他提出3天工作制的建议,十分引人关注。其实斯利姆并非提出缩减工作天数的第一人。国际劳工组织此前曾建议将每周工作日从5天缩短至4天,称缩减工作日有利于劳动者身体健康、提高其生活质量,还可增加就业、提高劳动效率、保护环境。但此建议被外界认为不现实。例如俄罗斯主管劳动保障领域的副总理戈洛杰茨就表示,即使在俄罗斯这样劳动法很多条款领先世界的国家,“一周工作4天暂时还是个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