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办理流程有哪些办理暂住证需要什么手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外地户口在合肥居住生活或者工作的,需要到居住地所在区派出所申请办理暂住证。暂住证是证明在合肥居住生活的一个凭证,也是外地人员购车、子女入学等的必备证件之一。


合肥暂住证办理流程

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张1寸照片;在合肥有房产但未将户口迁入合肥的外地人,可凭身份证、房产证及1寸照片到房屋所属派出所办理暂住证。

办理地点:居住地所在区派出所(2013年合肥各区派出所地址及电话一览)

办理时限:派出所先进行信息审核,到居住地核实居住信息,信息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暂住证,快的一天即可办理,一般3-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免费

合肥暂住证有效期是多久

合肥暂住证有效期是一年,暂住证到期不会自动延期,达到有效期后需要前往办理暂住证派出所重新申请补办,所需证件和原先办理时相同。

合肥暂住证有什么作用

暂住证是证明该证持有者在合肥合法居住并生活,日常生活中用到暂住证的地方很多,如子女入学、车辆上牌、购买车辆、报考驾驶证、外地已婚初育夫妻办理一孩生殖保健服务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