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买期房无房产证能落户么? 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指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专科学历在合肥工作,贷款购买的期房但暂时没有房产证,如果想把户口迁入合肥,需要哪些条件?”

据悉,贷款购买的期房、房产证尚未办下来,可以先去合肥市房产局查一下所购买的房子楼牌号是否已备案,如果已经备案,可以携带购房合同、首付款证明、身份证等材料去当地的派出所办理迁户,将户口落在新房上。另一种是购买的房子还未备案,这种情况可以将自己的户口暂时迁入当地政府或街办的集体户上,等新房交房或产权证办理下来后再迁入个人住房上,但迁入集体户需要和工作单位签订两年的劳动合同,提供社保(查询办理)证明才可以。

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指南

1、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条件

(一)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结婚年龄(男未满22周岁,女未满20周岁,下同。)的子女,在我市落户;购房一方的父母可同时在我市落户。

(二)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60平方米以上(含60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结婚年龄的子女在我市落户;此户口落户后,不得再申请购房人父母户口迁入。

2、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所需材料

(一)购房人申请户口迁入报告;

(二)要求迁入人的经确认无误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三)未达婚龄子女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派出所、乡(镇、街道)和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

(四)《房地产权证》和购房发票(购买二手房的提供契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程序

由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填写《申请户口迁入(登记)调查情况登记表》,报派出所审核、分局审批同意后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