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合肥多起车辆自燃 车子开了多久需投保自燃损失险?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入夏合肥多起车辆自燃事件

夏季天热温度高,车辆极易自燃,今年入夏以来合肥已有多起车辆自燃事件,小轿车、电动车、三轮车都有。其中8月3日中午10点多,合肥市习友路奥体中心对面,一辆拉蔬菜、肉类的三轮车抛锚后停车修理,天热车头发动机位置发生自燃。夏季天热高速运转的发动机碰上外部高温环境,容易出现电路、油路等故障进而引发自燃。夏季应注意对机动车进行保养、排查隐患,并尽量配备灭火设备,同时适合投保车辆自燃损失险,一般车辆开了多久要投保自燃损失险呢?

4年以上汽车可适时投保车辆自燃损失险

夏天温度高,油管受热变形可能导致汽油泄漏,一旦泄漏达到一定的浓度,如有明火出现,就会引发自燃。而一些开了比较久的旧车,也可能会因为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引起自燃。而有些不专业的线路改造、车内装有易燃物等也容易导致车辆自燃。一般一辆车的车龄达到4年以上时就可以考虑投保自燃险。

车辆自燃损失保险

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

赔偿处理

(一)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二)本保险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