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车辆自燃损失保险?车辆自燃损失险购买及理赔须知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车辆自燃损失保险简介

全称为车辆自燃损失保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

下列原因及状态下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不明原因产生的火灾;

(二)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的损失;

(三)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

(四)在修理期间或被扣押期间;

(五)保险车辆改装或加装的设备引起的火灾;

(六)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七)车辆无档案或与档案不符的;

(八)未按政府规定进行年度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

什么情况下须购买车辆自燃损失险

尤其在高温天气下,电器容易过热,汽油也容易蒸发,一旦遇到火星容易引发自燃。年龄超过8年和线路改装过的车辆属于高危车,建议考虑投保该险种。另外,一旦爱车自燃,您应在第一时间与交警、消防部门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赔偿处理

(一)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二)本保险每次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