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芙蓉洞旅游指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武隆芙蓉洞位于武隆县江口镇4千米处的芙蓉江畔,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芙蓉洞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游览道1860米,底宽12—15米以上,最宽69.5米;洞高一般8—25米,最高48.3米;洞底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武隆芙蓉洞被誉为“一座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计划去武隆旅游的朋友,先来了解一下重庆武隆芙蓉洞旅游指南吧!

芙蓉洞门票价格

淡季门票:65元/人(11月—2月)

旺季门票:120元/人(3月—10月)

芙蓉洞交通指南

芙蓉洞外有三公里公路与国道319线为游览入口直接连接,并经过游览出口处。

火车:龙头寺火车站每天8班车;

汽车:南坪四公里长途汽车站滚动发车;

自驾:渝宜高速(120公里)长涪高速(68公里沿江高等级公路)武隆;

高速:重庆到武隆全程高速,汽车时间2个小时到达。

芙蓉洞简介

芙蓉洞分三大景区,第一景区以色彩斑斓的高调为主,第二、三景区则以重科学和色调还原自然为主线。洞内比比皆是,一步一景的景观中主要解说景点30余处,其中在国内外属特级景点有10余处,尤其是宽15.76米,高21.04米的巨型石瀑布;面积32平方米,水深0.8米,处在生长旺盛期的珊瑚瑶池;长120厘米,周长124厘米的“生命之源”;生长旺盛的石花之王;世界绝无仅有的犬牙晶花石五绝,是世界洞穴景观的稀世珍品。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全长2400米,洞体高大,宽高多在30至50米之间,其中辉煌大厅底面积在1.1万平方米以上。洞内各种次生化学沉积形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其中大多数种类分布之广泛,质地之纯净,形态之完美,在国内目前的发现中多属少见。尤其是正在形成中的池中珊瑚状和犬牙状方解石晶花,洞壁上各种姿态的卷曲石、方解石和石膏晶花更是国内稀有,世界罕见。各类沉积物所构成的洞内景观,既玲珑剔透,又辉煌壮观。个体华丽精巧,全景灿烂缤纷,令人目不暇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