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部分房企销售达数亿元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距央行正式发布房贷新政已过去10天,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期合肥各房产公司销售都呈回暖迹象,结合长假效应,有的房企数天销售已达数亿元。而四大国有银行中,截至昨日,已有两家确认接到总行通知,正研究本地实施细则。对七折利率,合肥银行业界人士认为,就本地市场来说,能有基准利率已是很大的优惠。

【市场】新政加长假促楼市回暖

虽然整体上今年国庆长假,合肥楼市备案量正常,但对一些房企来说,销售却明显比9月回暖。

记者昨日走访合肥政务区安粮城市广场、新地中心、禹州地产等房企售楼部,置业顾问均介绍国庆期间看房者众多。
9月30日,央行出台的房贷新政文件,被普遍认为是为楼市打强心针,更有解读认为将至少释放30%的购房需求。对此,多名置业顾问介绍,不少客户在咨询过程中对房贷利率比以往问得更多,而她们在解答时只能回复得等银行出台规定。

从10月1日至昨日,根据合肥家园网备案数据,假期前3天均为几十套,4日达到一个高峰,备案套数为229套。之后5~7日,备案同样徘徊在几十套的水平。而假期结束后的8日,成交明显抬升至215套,9日备案套数182套。

整体10天成交数据虽然没有太多惊艳,但对部分房企来说,假期以来的10天签约量十分不错。例如,合肥保利及绿地旗下项目,假期以来的销售和签约量均达数亿元。房贷新政与假期的无缝对接,被普遍认为是国庆期间楼市回暖的主要原因。

【银行】两银行研究落地细则

央行的房贷新政何时在本地落地执行,合肥各大银行目前均无具体时间表。

在东莞银行合肥分行确认收到总行通知后,更多银行何时执行新政更为引人关注。昨日,记者以买房者身份向招商银行合肥肥西路支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本地细则尚未出台。该行合肥分行回复记者,将按照总行单独拨出信贷额度支持房贷市场需求,并严格考察贷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并依此确定首付比例及利率。

在四大国有银行中,中行与建行合肥分行昨日均答复记者,已收到总行文件,两家银行的房贷新政文件中,均要求按照央行原则执行,但各地分支机构可根据本地市场及客户具体情况把控风险和确定利率水平。
“我们正在研究本地的细则”,两家银行昨日均如此答复记者。

对于此前肥西支行房贷利率执行85折的传闻,农行相关负责人昨日答复记者,经与肥西支行核实,并没有这样的利率。农行本地系统正等待总行文件通知。

央行的房贷新政对公积金贷款有何影响?昨日,安徽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此次央行新政对公积金基本没有影响,“认贷不认房”政策合肥公积金已执行多年。目前,仍然是首套房首付3成,基准贷款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1倍。

专家】七折利率是“打酱油的”

被外界称为“930新政”的央行房贷新细则,给购房者的预期都是购买力释放,贷款利率降低。但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这句话是关键。银行是企业,要追求利润,6.55%年利与七折后4.585%比较,银行会选择哪个很明显。

此外,新政策真正的利好是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开发商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七折利率“不客气地说可能是打酱油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5月央行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支持房贷,9月底央行出台文件明确态度。当前商业银行总行陆续出台细则,但多是重申央四条,且语气降调。最终,具体操作细节,实际上由各地分行掌握。而分行考虑的是房贷额度规模、利润利益多少、客户优质程度。他认为“一路传递,火焰趋弱”。

对房贷新政,某商业银行合肥蒙城路支行副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银行还未传出新贷款政策的消息,但他估计各银行大面积房贷松动不远了。从最初小银行率先动作,到国有大行的破冰,是一个自然的顺序。房贷面相对较少的小银行,调整起来相对容易,而房贷集中的国有行及大的商业银行要动作并非易事。相比于其他贷款门类,房贷对银行来说,风险可控性相对较高,但实际上利息收益水平也相对较低,且客户资信等情况复杂,比较分散,做起来也相对费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