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行执行房贷新政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继东莞银行、招商银行之后,建设银行总行10月9日晚间也宣布执行央行房贷新政。不过,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建行在合肥部分网点个贷人员,对方表示目前仍没接到上级有关执行细则的通知。而中国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实际已经可以按照新政接受房贷申请。

建行表态,合肥尚未“落地”

建设银行总行10月9日晚间宣布该行将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的要求调整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建行也因此成为五大行中首家发文落实央行政策的银行。在文件中,建行除了重申央行房贷新政外,还明确了“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其实,建行文件基本是对央行文件的重述,重在表态,并没有对房贷利率进行实质性规定。”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认为,建行要求各地分行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但目前各地分行对于“如何执行及如何才能享受到7折优惠”仍不明确。而融360最新监测数据也显示,建设银行多地分行已于8日开始按照央行新政实施房贷政策,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5%下调至基准,深圳由基准利率下调至9.7折。

记者昨天下午以贷款人身份致电建设银行合肥科学大道支行咨询,房贷相关业务人员表示目前合肥地区并没有接到总行通知,新政执行还需等待通知到位。

中行动手,已按新政受理

事实上,目前已有东莞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陆续表示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银行合肥经开区支行,个贷业务人员表示,该行已经可以按照新政策受理房贷申请,首套房贷结清再贷款购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政策。不过,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可能会进行小幅的上浮,“申请基准利率不一定能批下来,具体还要看楼盘资质以及个人情况。”此外,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在肥分支机构仍表示目前还没有执行房贷新政。

分析:楼市会回暖但不会暴涨

银行逐步落实房贷新政,使得不少购房者开始担忧开发商涨价,甚至出现2009年的房价暴涨。“如果四大行当真大刀阔斧地斩断了限贷对于中国楼市的桎梏,可谓意义重大。”信贷专家徐瑾认为,在当前楼市回暖乏力且多种政策刺激均无效的情况下,放开限贷无疑会减少观望、提振成交量,但却不会使2009年房价暴涨一幕重演。

首先,徐瑾认为即便首套房认定标准重新定义,银行从逐利性以及安全性角度考虑,也未必愿意增加信贷额度。第二,在放松限贷之后,势必会释放出大量的潜在购买力进入楼市,而购房者对于房贷的需求将会倍增,银行将难以满足暴涨的需求,“可以想见届时一‘贷’难求、排队等‘贷’的景象必将甚于今年年初。”此外,近两年大力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和即将开征的房产税,对房价的上涨会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