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古镇有哪些 7大处女古村落最原生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渴望一片净土,和煦的阳光照耀着青石板路,路上行人寥寥,穿行其中甚是惬意。知名的古镇总是少了那些渴望的原始味道,今天就推荐浙江的7大“处女”古村落,让你感受到什么才是原生态。

1、淳安·芹川村——小桥流水画景

位于淳安县西南的浪川乡境内,距县城千岛湖镇45公里。全村的地域特征独特,村口古樟参天,进村沿着曲折蜿蜒的小道,沿途美景醉人。一座座小桥跨溪而架,一幢幢古民居沿溪而筑,溪畔杨柳倒垂,“小桥流水”的古朴风情如历史画卷般韵味深厚。

芹川古民居属明清时代的徽派古建筑,村内至今有古民居约300幢,建筑风格较为独特,不仅建筑物内有雕梁画栋,而且还有其他民居少见的水榭、楼阁、戏鱼池等。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杭州—(杭千高速)—千岛湖镇—(环湖景观大道)—千岛湖大桥—(千威线)—南浦大桥—(郑鸠线)—浪川乡芹川村

游玩:九咆界、五龙岛、温馨岛、千岛湖、森林氧吧

美食:麻酥糖是芹川村的名特产。另外有许多土特产会提供给游客,价格很实在,比如板栗,玉米,米酒,芝麻,等等

2、开化·霞山村——鹅卵石堆砌的千年古村

位于开化县城以北马金镇境内,古村落较为完整地保存了明清及民国初年的历史原貌,共有明、清、民国初徽派古民居建筑300多幢。

白墙黑瓦、砖雕,韵味悠长,其建筑风格兼古徽派和江南吴越派系之长,既有徽派建筑森严肃穆的气势,又有江南园林委婉小巧的趣味。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杭州绕城走杭新景高速到(常山)黄衢南高速互通走开化方向到马金出口下

游玩:根宫佛国、钱江源森林公园、林山禅寺

美食:马金豆腐干、角瓜、玉米尖、榴梿、生菜、洋葱、谷子、红苹果

3、龙泉·下樟村——千年世外桃源

距浙江省龙泉市龙泉城区6公里,史称云坞古村,是一个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宋代名士管师复隐居于此,“满坞白云耕不尽,一潭明月钓无痕”,描尽了该村田园风光的无限意境。

天然景点连绵不绝,秀水奇岩怪石、白云茂林修竹,宛若人间仙境,恰似世外桃源。土木结构的房屋,雕花的窗口,木栏杆,在屋顶的翘起处,青草花开,如画卷般美。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上海、杭州方向走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转金丽温高速,在丽水转丽龙高速于龙泉高速口下高速,前行5公里即到

游玩:青瓷小镇、白云岩景区、龙泉山、鞍山书院

伴手礼:龙泉香菇、龙泉宝剑、龙泉青瓷

4、遂昌·独山村——书香世村墨香传承

位于浙江省遂昌县城西南40公里处。数百年前的明朝年间,独山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书香世村。世易时移,繁华归于平淡。就像如今,清香四溢的独山村隐于山中,村民们种着茶叶,养着溪鱼,一派祥和宁静。时间冲不淡的,是溢满小山村的一股浓浓书香。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杭州绕城公路朝千岛湖方向进入长深高速公路—杭新景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

游玩:神龙谷、松阳青云塔、金矿国家矿山公园、青田封门石古洞

美食:黄金宴、遂昌烤薯、虎皮香肉

5、江山·大陈村——土田肥美,山川秀丽

位于衢州江山市。大陈古村落古建筑依山造势,鳞次栉比,楼台亭阁,搭配有致,绝大部分为清代建筑。所有古建筑秉承徽派建筑艺术特色,灰瓦白墙,花窗雕板,屋脊如龙,墙头似马。

旅游贴士

交通:江山市到大陈乡有直达巴士,每10分钟一班

游玩:汪氏宗祠、崇德巷等,周边有石灰石天然溶洞龙嘴洞

美食:大陈麻糍、大陈长春面

6、嵊州·崇仁古镇——白墙灰瓦的江南风情

崇仁,一座美丽幽静的江南古镇。至今仍保留着庞大的古建筑群,虽然历经千年但风貌依旧。古建筑连片成群,具有宋朝遗风、明清特色。以玉山公祠为中心,保存完整的老台门就有100余座,台门之间用跨街楼钩连,既珠联璧合,又独立成章,体现了先人“分户合族、聚只一家”的遗风。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嵊州市区客运西站有车至崇仁。从杭州出发,自驾走杭甬高速,转常台高速,朝宁波/金华/义乌/奉化方向,再进入嵊州枢纽,转甬金高速,进入甘霖互通,沿镇南大道行驶,进入富民路行驶150米,右前方转弯到达终点

游玩:中翔温泉、嵊州城隍庙、崇仁古镇、玉山公祠

美食:豆腐包、西青豆腐皮、越乡榨面、崇仁炖鸭、雷竹笋、桂岩雾尖茶

7、莲都·西溪村——丽水文化名村

位于丽水市莲都区。迄今遗存有清、民国时期的大量古民居、店铺货栈、禅院遗址、山门、古井等,从村口至村尾形成一条狭长的历史文化街区。

主要传统建筑有“南极星辉”民居、长发其祥、与德为邻等14处民居,漫步其中仿若穿越时空。

旅游贴士

自驾线路:杭金衢高速公路—沪昆高速管理—长深高速公路

游玩:万象山公园、古堰画乡景区、清风侠

美食:丽水白莲、黄油鸡卷、蕃莳片

原标题: 浙江古镇有哪些 7大处女古村落最原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