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游有那些漂亮的景点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曼谷——天使之城,它的美还不仅仅在于这些古建筑、金碧辉煌的寺庙、大气磅礴的皇宫,更在于它的繁华、它的现代。整个泰国如果说是五颜六色的斑斓,那曼谷就是其中最耀眼的金色。 泰国位于亚洲的中南半岛中部,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濒安达曼海,西北与缅甸为邻,西南与马来西亚交接,东北毗连老挝,东南与柬埔寨接壤,国土面积为513,115平方公里, 人口60,400,000人,是以泰族人为主,还有少数华人、缅甸人、马来人、印度人、老挝人等外国人生活自这里。 泰国以以佛著称,素有“千佛之国”之称,有“黄袍佛国 ”的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30,OOO多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泰国文化的精萃。泰国90%的居民信奉佛教,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在东南亚她是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国,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计其数,为泰国的旅游收入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泰国是一个森林密布率极高的国家,奇花异木遍布,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泰国政府把一些天然森林区划为自然保护区,并辟为森林公园。森林中空气清新,是森林浴的佳地。泰国气候四季皆春,境内有瀑布、湖泊和各种飞禽走兽,吸引了一批批旅游者慕名而来。

在泰国,不同地区有他们各自不同喜好的菜肴。泰国的东北方人偏爱糯米饭配烤鸡及“Som Tam”辣味木瓜沙律, 这种沙律混合了木瓜丝、虾米、柠檬汁、鱼露、大蒜和随意掺杂的碎辣椒;北方人喜好的“Naem”是当地特有的酸肉;南方人则对回教式风味及各种生猛海鲜情有独钟。 在泰国,餐馆通常把香蕉放在糖浆或椰汁内煎熟,作为饭后甜点。小吃甜品方面,有鱼饼、酸辣凤爪、黑糯米和各式糕点,风味极佳,尤以榴莲或芒果糯米饭最为著名。吃这类饭食时一定不能禁酒,据说酒与榴莲或与芒果糯米饭相遇,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令体温急剧上升。 香竹饭是泰国的特色饮食之一,制作方法独具特色:新糯米用水泡透,选取青竹,按实际所需大小将青竹按节截成段,把浸泡过的糯米装人竹筒,用火烤熟。吃时,用刀剖开竹筒,竹香四溢,给食客很大的食欲。 在泰国,燕窝汤随处都可以见到,在小食铺花费100铢或50铢就能买到一碗甜爽的燕窝汤。泰国的燕窝主要产于南部的泰叻他尼府的一个叫“万伦”的地方。 地瓜根在泰国也非常出名,先是将地瓜切成条状,用糖腌上,蒸熟后过油,勾上椰子荧粉,撒上白糖、椰丝、香料,然后经冰冻,而得来的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小吃。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是把那种果肉最厚的新鲜芒果切成片,再在旁边配上蒸好并且已经凉下来的糯米饭,然后上面浇上椰浆做成的。做法很简单,但却是曼谷街边最受欢迎的甜品。 炸香蕉:香蕉是泰国最大众、最便宜的水果,吃的方式多种多样,炸香蕉便是其中的一种吃法。香蕉去皮经油炸后,变成咖啡色的软香蕉条,因果肉中的甜汁炸后溢出,吃时甜中带酸,别有风味。

泰国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颇美。另外,泰国的一些节日也是相当具有特色的,而且场面都很热闹。在每年12月5日的泰国国庆日,又称万寿节,是纪念国王的生日;公历4月12至15日的宋干节,又称泼水节,为是泰国新年,每当此刻,举国欢庆,曼谷尤甚,大致有五项活动,即浴佛、堆沙、放生、庆祝游行、泼水;每年公历7月的守夏节,是重要的佛教节日,这一天即表示泰国已进入盛雨季节,僧侣进人为期3个月的坐禅、颂经期,期间和尚除早上外出布施化缘外,其它时间一律不得随意走出寺庙,膳食只能早晚两餐,晚餐只能吃流食。每年公历11月(泰历12月)月圆之日的水灯节,是泰国民间最热闹、最富诗意的传统节日,届时曼谷全城沸腾,万灯漂流,壮美无比,最热闹的地区是第一世皇桥两岸、考遴公园、空洛港等地。节日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泰国人民一起享受节日的气氛,体验泰国的文化。 古典舞蹈Khon:观赏泰国古典舞蹈是来曼谷旅游的游客所热衷的节目。其中最为著名的古典舞蹈为“Khon”,由带假面具的男性舞者演出。这原是一种宫廷舞蹈,演出时戴着面具,没有对话,以音乐、舞蹈和肢体表达。 泼水节(4月12-15日):又称宋干节,是泰国的新年,全国放假四天。每当此刻,举国欢庆,曼谷尤甚。最受尊敬的佛像——帕辛佛(Sihing)将被展出,会有上千佛教弟子向他泼水。 水灯节(泰历12月月圆之日):水灯节是泰国的主要节日,亦是泰国民间最热闹、最富诗意的传统节日。司仪把香棒,硬币,蜡烛,萎叶和鲜花放在莲花形的托叶上(水灯)上。然后点燃蜡烛和香,把水灯放到水边,希望它的烛光点亮着随水远行。其中火焰代表梦想和长寿的实现。沿着河岸,游客们可以买到事先做好的水灯,一起参加庆祝。水面上千万朵闪烁的火花上上下下,代表了人民的希望和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