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年底可找出PM10病因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来临,合肥市也将进入污染高发期,空气质量再次引发市民关注。记者从合肥市环保局了解到,位于三里庵的我省首座灰霾超级监测站,今年底将能对污染物因子PM10进行原谱分析,查找“病因”。

安徽省灰霾超级监测站是全省第一个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站,于2013年6月试运行。灰霾超级监测站可以说是监测站中“航母”级别的,它能将各类污染因子,如PM10、PM2.5等监测并分析,PM2.5“家族”中包括总悬颗粒物、PM10、PM2.5、PM1.0,甚至达到纳米级的颗粒物都能被捕捉和监测到。超级站还要记录颗粒物的成分,可以查明颗粒物的来源。

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程师千勇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多的运行中,选取合肥市10个监测子站中的5-6个,每个站点每年分四季采样,每次采样半个月。今年底,通过数据模型的分析,将可以针对颗粒物PM10作出原谱分析,分析源头查找原因。而对于市民更为关注的PM2.5,最快将于明年作出原谱分析,探明“病因和病理”,为及时降低PM2.5、治理环境提供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