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黄标车自动识别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黄标车”进入合肥一环内正式开罚已是第11天。当日为合肥市环保局开放日,媒体以及合肥市部分政协委员来到该单位,首次探访黄标车自动识别系统。

当日上午10时27分,在徽州大道(南一环至芜湖路段),一辆白色小型客车由北向南行驶。同一时刻,在合肥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除了图像外,车牌、标识类型、型号、燃油情况等,全部显示在工作人员面前,也清晰地标明这是一辆“黄标车”。记者从环保局了解到,至目前,合肥每天约有50辆“黄标车”闯入一环。

“在我们的数据库里,保存有合肥市5万余辆黄标车的信息,车辆只要进入一环内,自动识别系统就会锁定,自动比对,一旦车辆与数据库里的黄标车信息统一,立即显示。”19处摄像头,让所有违法车辆无所遁形。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张聪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误伤”,在电子自动识别系统识别后,会进行两次人工审核。经过三轮审核后,“黄标车”的违法信息将传至公安交警部门。

张聪介绍,每天被自动识别系统抓取的“黄标车”大约有100辆,而经过人工审核后,一般确认有50辆黄标车闯入一环。“之所有审核后数量会下降,因为有些照片不规范,有些车辆是重复抓怕。 ”据介绍,为了避免重复处罚,“黄标车”驶入一环后,24小时,只按一次处罚。至10日下午,经审核,共有500辆“黄标车”闯入一环。

据了解,合肥市的“黄标车”多以2000年前入户的小型轿车和2005年前入户的柴油货车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