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外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全省外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此前,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张宝顺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花建慧主持会议。

张宝顺指出,近年来,我省把外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关系发展大局、社会普遍关注的大事要事,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积极推进安徽文化对外传播,为全省发展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和对外形象。张宝顺强调,对外宣传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要突出对外宣传重点,以中国梦引领对外宣传,推动中国梦走出去。中国梦的安徽篇章体现的是,经济发展的成就、社会事业的进步、人们精神面貌的变化、“安徽好人”的先进事迹。对这些要进行重点宣传,更好地传播安徽声音,展现安徽形象。要提升对外传播能力,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突出安徽元素、中国视角、国际表达,不断增强安徽对外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尤其要善于讲好故事,不仅要讲好现代故事,还要讲好古代故事,减少生硬说教,力戒空洞乏味,做到我们讲得清、人家听得懂。要形成外宣工作合力,树立大外宣理念,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力量资源,进一步形成内外宣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曹征海在讲话中强调,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开放环境下,做好外宣工作,要增强形象意识,坚持国家目标站位,确立安徽形象定位,遵循对外宣传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塑造美好安徽崭新形象。要深化中国梦对外宣传,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深化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对外宣传,介绍讲述社会发展进步和人民幸福生活,大力阐释推介安徽地域文化,展示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要创新方式手段,树立大外宣工作理念,统筹内宣外宣一体化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改进对外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加快安徽文化走出去,实施外宣精品战略,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着力增强对外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花建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省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含直管县)党委宣传部、外宣办,黄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