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营院团“名团名剧”来肥展演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五看”消费刷卡立减、精彩演出平价惠民、各地文旅活动陆续铺开……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自9月启动以来,实实在在“零门槛”的文化惠民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认可。国庆长假之后,精彩依然继续,好戏连台看过瘾。由省文化厅承办的“好戏大家看”之“我们精彩我们展示”版块——全省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10月16日起亮相省城。

民营文化院团带来“非常6+1”

城里剧团下基层,民营剧团进省城。“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活动将形成城乡互动的大格局。全省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省城舞台集中展示我省民营院团中的“名团”、“名戏”,与专业艺术院团同台竞技,共同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城乡文化市场。

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10月16日至10月21日,芜湖县黄梅戏剧团、马鞍山市四季剧院有限公司、宿州市拂晓泗州戏艺术团、天长市俞金花扬剧团、巢湖市成雷黄梅庐剧团、望江长江黄梅戏剧团6家民营院团,将逐日演绎6场精彩大戏。此外,临泉县文化部门组织了一场民间杂技院团专场,将于10月23日在安徽大剧院上演。

六出大戏接地气,杂技专场不输大团

担纲这一版块演出的6家民团是从全省1500余个民营剧团中遴选出的佼佼者。演出的6场大戏中有描摹《千字文》作者、梁代姑孰才子周兴嗣旷世才情和传奇人生的黄梅戏《千字缘》,有颂扬江姐可歌可泣英雄事迹的黄梅戏《江姐》,有叙述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历经种种艰难带领农民探求致富之路的泗州戏《清水湾》,有演绎催人泪下的爱情悲剧的扬剧《泪洒相思地》,有歌颂美好爱情的轻喜剧色彩的庐剧《凤求凰》,有通过老村官反思人生揭示农村现实矛盾的黄梅戏《胡久根卸任》等,既有精致传统古装戏,也有新近创作、接地气的现代戏,剧目风格、题材多样,看点颇多。此外,6家著名民团经受了市场的长期考验,都具有先进的演出设备和较高的演出水准,在肥演出的这6出剧目也都是经精心遴选,是广受群众欢迎、有良好市场反响的好戏。他们的演出将为金秋的省城文艺舞台增添一抹鲜活靓丽的色彩。

临泉杂技早已名声在外,该县也被授予了“中国民间杂技之乡”。为筹备此次10月23日的专场演出,临泉县文化部门组织了全县最为优秀的10家民营杂技院团,将3届全省民间杂技节的获奖节目串联组合,精彩叠加,高空、蹬技、魔术等节目炫目夺目,可令观众大饱眼福。

全部执行10元低票价,还有少量赠票

近年来,省文化厅采取多种措施扶持、培育民营剧团,并在全省民营艺术院团中开展评选“百佳院团”、“十大名团”、“十大名剧”等,给荣誉、给机会、给地位、给市场,令我省民营艺术院团获得长足发展。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局局长胡敏表示,此次展演,是扶持发展的又一重要手段,将为民营搭建一次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平日活跃在田间地头、乡村社区的民营文艺工作者圆了走进省城、登上大雅之堂的梦想,为他们拓展城市演出市场提供了契机。

另据了解,这7场民营院团的演出仍然坚持文化惠民,全部采取10元低票价,在演出的两处剧场——安徽大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剧场都有销售,此外还可以通过安演票务电话、网上订票。另据了解,各参演剧团为回报省城市民的关心支持,也分别拿出了少量门票,免费赠送戏迷朋友,即日起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剧场领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