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现在实行暂住证还是居住证? 合肥暂住证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自从2013年安徽省暂改居实施以来,合肥暂住证改居住证的事情一直困扰着很多人。究竟现在是要办理暂住证还是居住证呢?合肥可以办理居住证了吗?之前,曾经传出消息说合肥暂住证停止核发,但据小编了解到,到目前为主,合肥依然可以办理暂住证,而合肥居住证办理还未实施。

据了解,合肥进城务工子女上学7月16日起报名,进城务工人员办理子女入学手续时,需携带在合肥市的暂住证,那么,合肥的暂住证究竟怎么办理呢?

合肥暂住证办理流程指南

一、合肥市暂住证办理依据:根据现行政策规定,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拟在暂住地居住一个月以上,年满十六周岁的下列人员,在申报暂住户口登记的同时,应当申领暂住证:(一)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雇佣的人员;(二)从事工业、手工业、建筑业、运输业的人员;(三)从事商业、饮食业、修理业、服务业的人员;(四)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的人员;(五)其他需要申领暂住证的人员。

二、合肥市暂住证收费标准:收取工本费4元,依据国家物价局、财政部(1992)价费字240号,省物价局、财政厅(1996)价行费字295号

三、合肥市暂住证办理时限:当场办理。

四、合肥市暂住证所需材料:1、居民身份证;2、两张一寸彩色近期、半身、免冠照片。

五、合肥市暂住证办理程序:本人或用工单位持所需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窗口提出申请→符合条件,当场发证。

六、办理地点:居住地公安派出所

相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