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学生能在合肥参加居民医保吗? 附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小孩的户口在老家,但是现在在合肥读小学,可以参加合肥的居民医保吗?”

生活帮记者打听到:学生是可以参加合肥的居民医保的。合肥在校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参保工作一般在8月底启动。合肥在校学生参保不受户籍限制,合肥市城镇户口、农业户口,外地户口,都可在就读学校参保,和本地学生一样享受医保待遇。部、省、合肥市属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学校统一组织为在校学生办理参保登记,到学校所在区的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幼儿园学生不在此列。

相关阅读:

哪些大学生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答:本市范围内,根据国家规定批准设立并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各类院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成人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科研院所等)招收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位)以及非在职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均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大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答:学生个人缴费标准暂按每人每年35元的标准执行。

大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答:在校大学生以所在高校为参保单位,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大学生应于每年9月1日至9月20日,按年度一次性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所属高校代收并开具财政部门监制的专用收款票据,在每年9月30日前到主管的地税部门缴纳。

因特殊情况,大学生在9月20日后入学、转学或毕业、退学的,各高校应及时为其办理补充登记、缴费手续或注销登记。大学生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后,发生转学、退学或死亡等情形时,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不予退费。

相关阅读:

合肥市城镇居民大学生参保人员就医服务指南

哪些大学生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关于城镇居民大学生参保人员就医服务指南

精彩推荐: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合肥养老保险政策解读

夏季去哪游泳?合肥游泳馆价格和开放时间一览

合肥出入境如何办理合肥护照以及签证办理流程

5月22日起可购买端午节火车票合肥火车票预售期一览

合肥有哪些宽带?2013合肥各种常见宽带套餐资费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