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出生证明要带哪些证件?合肥新生儿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出生医学证明(也称出生证)是法定医学证明文书,也是人生第一证,对孩子上户口、入学、办护照等都有着很大不可缺少的作用。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需要携带很多证件或资料,领证人应当提前将所需材料准备好。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所需材料:

(1)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

(2)一孩生殖保健服务证或二胎生育证;

(3)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集体户需提供户籍证明);

(4)《儿童保健免费服务券》和《儿童保健手册》(合肥户口须先领这两项才可以办理出生证明);

(5)外地户籍的需要提供合肥暂住证。(如领证人不是新生儿母亲,还需取得新生儿母亲的授权委托书。)

注意:《出生医学证明》必须由批准开展助产技术服务并依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签发。

如有出生医学证明相关问题,可到合肥生活帮提问专家达人,快速帮您解决疑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