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多久检查一次?孕产妇孕期检查时间及项目表一览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为了孕妈妈和未来孩子的健康,孕产妇怀孕以后需要做定期的健康检查。怀孕后需要做哪些检查?多久做一次检查合适?每次检查都检查哪些项目?小编整理出一份孕期检查表,供孕妈妈们在孕期检查做参考。

产检频率产检次数怀孕周数例行产检项目定期/特殊产检项目每月一次(怀孕28周以前)第一次12周左右了解病史(年龄、职业推算预产期、月经史、本次妊娠过程、家族史、丈夫健康情况等)体重、腹围、身高、宫高血压、胎心、四肢浮肿情况尿常规、血液检查(验血)、血常规、梅毒抗体、凝血功能、肝功能、血型(ABORH)、风疹病毒、弓形虫抗体、甲乙丙肝抗体、艾滋病抗体、巨细胞病毒等、阴道检查、心电图、颈后透明带扫描(NT、检测胎儿唐氏综合症、怀孕11~13周进行)、绒毛活检(检测胎儿唐氏综合症,怀孕11~13周进行)第二次16周左右体重、血压、宫高、腹围、四肢浮肿情况、听胎心、血常规、尿常规唐氏综合症筛查(怀孕14~20周进行)、羊水穿刺(检测胎儿唐氏综合症,怀孕16~20周进行)第三次20周左右B超(排除胎儿畸形,怀孕18~24周进行)第四次24周左右糖筛查(一般在怀孕24周进行,如有高危因素可提前到孕早期)、糖耐量测试(糖筛查测量值超过标准时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