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可在街道办养老保险续接 群众只需办理登记手续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天起,瑶海区参保群众参加养老保险续接缴费业务,不用再到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了,可直接到所在镇、街、开发区社保(查询办理)所办理。这是瑶海区在全市率先下放养老保险续接业务,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

瑶海区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瑶海区失业职工、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个人参保养老保险人数已超过5万,随着社保(查询办理)征缴工作进一步深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会不断增加。“为方便居民办事,也提高办理效率,我们决定将业务办理权下放到街道”,该负责人介绍说,让参保居民真正实现参保不出街道,省时又省心。这一做法此前已经在七里站街道、和平路街道进行了试点。参保群众只需在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社保(查询办理)窗口办理首次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手续,之后便可就近在街道(镇、开发区)社保(查询办理)所办理,同时优化参保材料审核和办理程序,大大加快了办件速度。经过一年的试点,效果非常不错,此次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这一好办法。(志林晓雷记者魏永)

精彩推荐:

合肥市身份证办理指南二代身份证如何办理

合肥社区公交查询合肥社区公交线路大盘点

合肥地铁规划图:未来哪条轨道交通经过你家?

辞职后社保怎么办在合肥辞职之后社保如何处理

结婚证怎么办?2013年合肥办理结婚登记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