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办理改派手续? 合肥毕业生改派流程及问题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生改派,指的是档案的改派。大学生入学时,档案会随着本人寄送到学校,而在学生毕业时,则需要办理报道证,让学校确定并寄送学生的档案的存放地点。但如果学生办理了报到证,但没有报道之前,需要再办理到另外一个地方的档案存档位置的话,就需要办理档案的改派手续了。

毕业生档案改派方法及步骤

一般来说,无特殊原因,毕业生不得随意办理改派。但毕业生如果已改变就业意向、更换单位,就需及时办理改派手续,否则会影响其人事关系的落实和解决。那么改派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详情如下:

1、与用人单位经双向选择成功后,签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如原已派遣到某一用人单位,还需到原用人单位在原报到证上签署"同意改派"的意见)。

2、将签好的就业协议书送交所在系初审,各系对符合规定的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将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备案。

3、携原就业报到证及系部已签署好意见的就业协议书送交到学校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对符合规定的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收存两份就业协议书(一份为学校收存,另一份代省就业指导中心收存)。

4、在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填写改派申请表。

5、持已签定的就业协议书、原报到证、改派申请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信、本人毕业证(均为原件)到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新办理就业报到证。

6、持就业报到证、本人毕业证办理户口迁移证。

7、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以及本人毕业证(均为原件)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8、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