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社会保障“网”做到城乡居民全覆盖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庐阳区进一步发挥首善之区和辐射源作用,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重点帮扶,通过完善社会保障政策提高居民养老医疗等项目补贴,减少困难家庭生活成本支出,提高生活水平。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制度和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

二是大力推进养老保险城乡统筹,加快实施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登记制度,及时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做好各项调整工作。

三是进一步提高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水平,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城镇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及时足额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四是全面实施43项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三项民生工程,完善就业技能培训政策措施,加大宣传“个人先行付费、培训合格补贴”,进一步完善落实“直补”政策。(庐阳区卓丙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