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职工医保4类困难群体享受医疗救助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获悉,市职工医保2012年医疗救助费用已经发放,发放总人数达9972人,共计1990.6万元。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类困难人群可享受医疗救助,但补贴的方式不一样。

职工医保4类医疗救助范围

(1)养老金在880元以下的退休人员(含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退休人员)个人支付的住院起付标准(包括特殊病门诊起付标准),可按50%进行救助,年最高救助限额为600元。(2)退休人员住院个人支付的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超过个人年养老金收入的25%以上部分按85%给予救助,年最高救助限额3000元。(3)肾透析、肾移植术后特殊病门诊参保人员因肾透析、肾移植术后门诊个人支付的统筹基金起付标准和乙类药品,部分支付的诊疗项目医疗费用给予救助。(4)参加市职工医保且患有恶性肿瘤的下列企业退休人员可享受救助:①享受市最低生活保障的退休人员,在定点医院住院个人自付的医疗费超过2500元以上部分给予救助,年最高限额为1500元;②个人月养老金在1200元以下的退休人员,在定点医院住院个人自付医疗费超过2500元以上部分给予救助,年最高限额为1000元。

申领医疗救助手续

(1)低保人员携带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医保中心办理救助申请。(2)非企业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退休人员携带单位工资证明和个人工资单到医保中心办理救助申请。(3)符合救助政策的企业退休人员有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存折的,救助金额由医保信息系统计算并直接发到养老金账户。(4)符合救助政策的没有企业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存折的参保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直接到徽商银行营业部领取;他人代领需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和救助对象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医保中心开具介绍信,然后持代领人身份证和介绍信到徽商银行营业部领取。(5)领款地址:徽商银行花园街支行(安庆路79号)。温馨提示:救助存折是救助专用,不再重开,请勿注销。

市医保中心地址:市政务新区政务环路88号。电话6353643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