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如何入伍? 合肥市应征入伍户口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被列入预征对象的当年应届毕业生,直接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应役入伍。对已将户口迁到学校的,应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后,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2)被列入预征对象的翌年毕业生,应在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入伍后,户口在学校的,由学校负责统一凭《入伍通知书》或当地兵役机关提供的入伍人员花名册,由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手续。户口在原籍的,凭《入伍通知书》或入伍地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予以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3)应届毕业生服兵役退伍后,入伍时不论在何地办理注销户口的,凭入伍地户口注销证明,一律回原籍地或家庭户口所在地办理恢复户口。

(4)对入伍的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退出现役后2年内,在本市、县(市)已落实就业单位的。

本省的,通过网上户口迁移办理户口迁出迁入。

省外的,开具《户口准迁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所需材料:①《毕业证书》②《就业报到证》③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④退伍证书。

受理单位:迁入地派出所(省外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户籍窗口)。

办理时限:当场办结(省外的,审批后办结,10个工作日)。

凡符合毕业生分配准入条件类别人员允许其将户籍关系迁入亲戚家庭户内挂靠。

上述人员要求挂靠亲戚家庭户内,除符合文件要求提供的申请材料外,还需提供本人申请报告、挂靠户主《居民户口簿》、《房产证》、双方到场户主签名同意的书面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