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生证怎么办理 合肥生殖保健服务证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生殖保健服务证也就是一孩生育证,生育第一胎子女时所需办理的证件。在合肥有很多已婚育龄夫妻办理准生证时遇到一些难题,办理一孩准生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外地户口夫妻准生证在哪办?具体办理流程有哪些?是免费的还是收费?小编从合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合肥办理准生证相关服务信息,以下为详细内容。

一、办证条件和要求

初次生育的夫妻,在孕期内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有稳定工作且有长期居住趋势的)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办理《生殖保健服务证》。

二、办证应当提供的材料

(1)填写完整的《生殖保健服务证申请表》(可网上填写提交或现场填写);

(2)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夫妻近期免冠2寸合影照片2张;

(4)乡级以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门或卫生部门出具的女方孕育情况检查证明;

夫妻双方户籍在外省的,还应提供双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材料。

三、办证时限

乡镇计生办自收齐材料之日起,对本省户籍的,在10个工作日内;夫妻一方或双方为外省户籍的,对材料齐全,经核实符合生育条件的,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办证所需材料,及时发证。

四、办证费用:免费领取。

(政策依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附:《生殖保健服务证》申请表(样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