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身份证如何购买火车票? 合肥市火车票购买方式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儿子今年9岁,还没有给他办理身份证,因为清明要回家所以去买火车票,但现在需要实名认证,那我儿子的票要怎么买?

生活帮记者获悉,根据铁道部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费乘车,不需要购票;1.2米至1.5米之间的儿童须购买半价儿童票,1.5米以上儿童购买全价火车票。没有身份证的,可以凭户口本或者是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购买火车票。小朋友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户口本去购买火车票。

相关阅读:

没有身份证如何购买火车票?

以前,大家都为购买火车票为难。而现在由于实行了实名制购票,又新增了一个没有身份证无法购票的难题。

根据铁道部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费乘车,不需要购票;1.2米至1.5米之间的儿童须购买半价儿童票,1.5米以上儿童购买全价火车票。儿童票不显示儿童身份信息,票面标注“孩”字样。对于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小朋友该如何购买火车票呢?

根据规定没有身份证的,可以凭户口本或者是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购买火车票。小朋友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户口本去购买火车票。对于身份证遗失,户口本又不在身边的外地户籍群众要购买火车票的。一般春运期间车站都会安排临时身份证办理点。通过临时身份证购买火车票。

精彩推荐:

合肥婴儿户口办理问题小孩应该和谁上户口?

哪些情况下可以分户?合肥户口变更办理流程

离婚后户口如何分开?合肥市离婚户口迁移指南

合肥市申请入户办理指南新生婴儿上户口的时间规定

合肥大学生落户指南大学毕业后想变换落户地点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