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毕业生户口 大学毕业后如何找回自己的户口?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今年就大学毕业了,因为现在户口在学校,听说毕业以后学校就不为我们保留户口了,那我们的户口去哪了?

生活帮记者获悉,根据我国相关政策,大学毕业后如果户口没有迁走,学校会为学生暂时保留2年户口在学校。(也就是说如果你毕业时间未满两年,你可以到学校去找回你的户口。)如果超过两年,大部份学校会将学生户口直接转发回学生原户籍地。这个时候,学生需要先与学校联系,看自己户口是否已转走。如果已转走,通常是转回了原籍地就业指导中心或教育局,也有可能转到了人才交流中心或人事局。建议您毕业后到合肥的就业指导中心查询一下。

大学毕业后如何找回自己的户口?

不少大学生在毕业时忘了处理好自己的户口与档案。最后导致自己成了黑户或口袋户。甚至找不到自己的户口和档案到哪里去了。

大学毕业时学校一般会将档案交由个人保管。同时,根据报道证上的地址给你开户口迁移证明。但不少学生等到户口迁移证都过期了也没有正式落户。几年后当需要户口办事时却发现不知道自己户口在哪里去了。

现在我们就说一下一般情况下这些黑户学生如何找自己的户口。

根据我国相关政策。大学毕业后如果户口没有迁走,学校会为学生暂时保留2年户口在学校。(也就是说如果你毕业时间未满两年,你可以到学校去找回你的户口。)如果超过两年,有的学校也不会将户口迁走,但大部份学校会将学生户口直接转发回学生原户籍地。这个时候,学生需要先与学校联系,看自己户口是否已转走。如果已转走,通常是转回了原籍地就业指导中心或教育局。(也有可能转到了当地人才交流中心或人事局)这种情况下,学生需要慢慢寻找(也可以到学校所在城市的就业指导中心查询一下,看能不能查到自己户口被转到哪里去了。有的城市可以通过当地就业指导中心网站直接查到户口去向),等寻找到了自己户口后再办理正式落户手续。

精彩推荐:

合肥户口办理指南非婚生子女如何跟父母上户口?

合肥户口迁移指南夫妻投靠迁户口有没有时间限制?

合肥户口迁移证办理指南户口迁移证过期了怎么办?

毕业户口迁移指南专科毕业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人才市场

合肥居住证什么时候领取?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