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指南 拿到新户口本你该做什么?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根据合肥市现行的户口管理规定,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并实际居住生活,可申请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的子女落户,购房一方的父母可随迁;

购房人凭申请报告、《房地产权证》、购房发票、申请迁入人《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等证明、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出生证明或迁出地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和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本人、配偶及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到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由公安派出所民警填写《申请户口迁入(登记)调查情况登记表》,报派出所、分局审批,户口性质为非农业。

拿到新户口本你该做什么?

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是一件相当烦人的事情,不仅要来回跑很多地方,准备一大堆资料还要办理各种手续。一趟下来人也差不多感到累了。因此,当新户口本办下来时,大家往往如释重负而放松了对户口本信息的核对。

而问题往往就出在最后一道环节。因为所有信息都是人工录入电脑再打印出来的,因此就有可能出现录入信息出错的情况。如果在拿到新户口本时没有认真核对姓名,出生年月,性别,身份证号,民族等重要信息。那么就有可能碰到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错误的情况。如果一旦没有及时发现,那么后面将会面临很多麻烦。而要重新变更户口本信息也将会是一件让你十分头疼的事情。为了以后别给自己找麻烦。我们建议你拿到新户口本时一定要当场核对户口本上的每一条信息。发现有错误的马上纠正。

等这些信息全部核实完成后,你再去办理新的身份证。如果你已出现了户口本信息录入错误的情况,需要申请变更信息。

精彩推荐:

合肥毕业生户口大学毕业后如何找回自己的户口?

合肥户口迁移指南夫妻投靠迁户口有没有时间限制?

合肥户口迁移证办理指南户口迁移证过期了怎么办?

毕业户口迁移指南专科毕业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人才市场

合肥居住证什么时候领取?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