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户口办理指南 小孩没有出生证如何办户口?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是农村人,因为小孩是在家里出生所以没有去医院,因此无法提供医院出生证明。并且之后小孩母亲离家出走,找不到人,现在派出所不给办理小孩户口,该怎么办?

生活帮记者获悉,在父(母)户口缺一且小孩没有出生证明的情况下,惟一的办法就是做亲子鉴定,证明小孩为其父(母)的亲生女儿。然后让村委会或街道办出证明,说明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写一份办理户口的申请书。同时,出示父母结婚证、父(母)户口的复印件和原件,才有可能办理。

相关阅读:

新生儿如何落户?

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婴儿出生一个月以内,应该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并携带(1)婴儿《出生医学证明》;(2)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证明;(3)婴儿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4)婴儿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更多详情请点击:

精彩推荐:

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指南拿到新户口本你该做什么?

合肥户口迁移指南夫妻投靠迁户口有没有时间限制?

合肥户口迁移证办理指南户口迁移证过期了怎么办?

毕业户口迁移指南专科毕业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人才市场

合肥居住证什么时候领取?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