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车上牌有哪些程序?新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合肥市民买车热情的持续高涨,合肥市车管所各车管服务站业务大厅每天都排满了队。那么,给新车上牌到底要经过哪几道程序呢?上牌时又应该带些什么材料呢?昨天,记者来到合肥市车管所滨湖工作站,亲自跟随一位上牌车主体验了上牌的整个流程。

一、合肥新车上牌程序

1、首先到滨湖工作站税务大厅交纳车辆购置税,审核完车主的身份证明和车辆相关资料后,税务大厅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开始办理纳税业务。

2、到外检服务区,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拍照,并核查了车辆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到上牌大厅二楼,领号开始等候办理。

3、二楼窗口工作台,工作人员录入车主的个人信息和车辆信息。

4、根据流程,车主需到大厅西侧的自助选号机旁,开始选取号牌。

5、选好号牌后,车主到最后一个业务窗口交纳号牌和临牌等费用,之后便可拿到塑封好的行驶证和号牌固定螺丝。号牌在13个工作日内就会制作好,根据车主所填的寄送地址邮寄。

温馨提示:在经历了交税、外检、录入信息、自助选号、交费等五个程序后,车主便可完成对自己的新车上牌。

二、合肥新车上牌需要带哪些材料

办理机动车登记上牌到底需要什么材料呢?合肥市车管所滨湖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携带下列几样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的来历证明原件;

3.机动车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原件;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其他任一联复印件并加盖保险公司印章;

5.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原件;

6.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于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7.属于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的,还需提交主管部门出具的车辆使用性质证明原件。

属于机动车转移登记的,车主办理业务时需要携带的材料如下:

1.转移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来历凭证原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号牌;

4.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

5.属于机动车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小型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时须更换号牌。”窗口业务民警告诉记者,辖区外转移请于三十日内到转入地车管所办理转入,档案不得私自拆封。

“如果是代理人代办的,还须出示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办理业务的车主注意,“需要提供复印件的请用A4纸复印,如果办理业务前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拨打合肥市车驾管热线96598进行咨询。”

精彩推荐:

合肥市地铁45岗位招聘等着你要求工作经验不少于3年

食品价格上涨“火箭蛋”再度升空粮、油类价格普遍上涨

2012秋天穿衣禁忌:切勿将“露肩、露脐、露脚”进行到底

合肥市民国庆前后可体验徽高架速度徽高架最快9月底可通车

2012教师节安徽景区优惠谢师合肥岱山湖对老师免费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