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办理职工社会保险?合肥市社会保险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一、合肥市企业为员工购买社保办理指南

主要办理流程有:

1.缴费单位携带以下证件和资料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缴费登记,并填写《合肥市社会保险登记表》一式三份(缴费单位、地税机关、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各一份)。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核准执行证件;银行账号证明;缴费单位的成立批准文件;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法定代表或负责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地税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证件材料。

2.缴费单位携带地税机关审核的《合肥市社会保险登记表》、《职工社会保险花名册》(需加盖单位公章)各一式两份和已备案的《录用人员登记备案花名册》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科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个人不能继续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3.新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时,所录用的人员未在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办理过登记备案的,可携带《录用人员登记备案花名册》、《录用人员登记表》(纸质和电子表格)和《劳动合同》在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科同时办理录用人员登记备案手续。电子表格可携带U盘拷贝或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

二、合肥市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医疗保险指南

1、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医疗保险办理对象:本市行政区域内城镇户口,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劳动能力,在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期间的自由职业人员,可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均可参加医疗保险。

2、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医疗保险提供材料:

(1)失业人员:

①失业证;

②本人身份证;

③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介绍信;

④个人近期一寸免冠彩照3张(背景为浅蓝色,服装为浅色,照片不能有污迹,将本人姓名写在照片背面)。

注:原机关事业单位的失业职工还需携带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手册》。

更多详情请点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