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转正必须有毕业证吗?公司员工转正申请相关规定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提问:“我今年大四,在合肥一家公司实习五个月了,本人对该工作可以轻松应对,但是我最近申请转正,公司以没有毕业证不能申请转正为由拒绝,但是我做的工作就是正式工人的工作,而且比他们做的还要好,这样合理吗?为何没有毕业证就不能提交转正申请?”

小编咨询12348法律热线获悉,正常转正:员工培训期满,经各项考核、审批合格。延迟转正:a考试成绩不及格者;b人事基础档案资料办理不齐全者;c经过岗前培训,达不到本岗位任职要求,不能适应实际工作环境,工作不踏实,部门负责人不同意该员工转正者;

如果您在员工培训期满并且达到岗位要求,办理相关人事档案就可以转正,以没有毕业证为由不给员工转正是不符合法律要求的。

相关阅读:

毕业生户口如何迁到合肥人才市场?

第一步,首先需要带着报到证、社保(查询办理)证明和劳动合同办理改派,改派后去人才市场开调档函回原籍调档案;

第二步,等档案到合肥后,个人携带新报到证、劳动合同、社保(查询办理)证明、社保(查询办理)卡复印件、户籍证明、毕业证等材料去人才市场办理户口申报;

第三步,申报成功后,取得准迁证回原籍迁出户口,最后到合肥人才市场办理落户手续。

前最好先确认下单位是否可以落户,如不可以千万不要把户口迁出到这些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