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关系如何迁到外地?失业保险关系怎么迁出合肥?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失业了,在合肥原单位参加了失业保险,现在想到外地生活,想把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怎么办理?”

生活帮社保达人从市人社局获悉,人员在本市办理失业登记后,户口由我市迁往外地的,凭迁入地户口及迁入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接收材料,到原户口所在区服务中心办理转移手续;

外地城镇户口的人员在本市就业,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凭外地户口及转入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接收材料到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办理转移手续。

符合上述情况的两类人员,由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将其失业保险关系、档案以及其应领取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及医疗补助金、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补贴转入迁入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失业人员到迁入地按其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