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残军人如何办理公交卡?合肥免费军人公交卡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爸是伤残革命军人,户籍是庐江县的,如何办理公交卡?介紹信在合肥民政局开还是在本县开?”

生活帮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如果当事人在办理合肥市公交卡,首先需要到庐江县双拥办开具介绍信,抬头写“合肥公交集团”,然后再携带伤残革命军人证、身份证、一张两寸近照,21元卡费(不用时卡费退还),到合肥市公交集团办理(地址:和平路272号)。需要注意的是:革命军人卡每年11月份需年审一次。

相关阅读:

合肥通特殊群体免费乘车卡办理

a、老年人免费乘车卡:七十周岁以上的老人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敬老优待证、一张二寸正面免冠近照、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单(自愿原则)办理。本市(三县除外)初次办理免收卡片押金及卡套费;若因遗失、损坏等原因再办,须收取卡片押金20元及卡套费1元。办理对象为合肥市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

b、伤残军人免费乘车卡:伤残军人卡凭市双拥办介绍信、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身份证、一张二寸正面免冠近照、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单(自愿原则)办理。办理对象为合肥市现役军人、伤残军人。

c、残疾人卡免费乘车卡:凭本人身份证、残疾证、户口簿、《合肥市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申请表》、两张二寸照片、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单(强制),由市残联和公交集团每季度集中办理一次。办理对象为盲人和二级以上肢体残疾的残疾人。

更多详情请点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