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住院如何报销?合肥市职工医保住院报销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家人生病住院了,他在单位参加了合肥市城镇职工社保(查询办理),其中包括医疗报销,请问职工医保生病住院如何报销,出院时可以到哪报销?”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出院时可以在定点医院结算窗口直接结算。

因病需要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应持社保(查询办理)卡到定点医院,通过社保(查询办理)卡读卡机刷卡,首先确认是否属正常缴纳医保费用的参保人员,若本人或单位欠缴医疗保险费,则不享受医保待遇;确认正常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员即可享受住院医保待遇。住院期间,社保(查询办理)卡由参保人员保管,定点医院不得留存。参保人员住院期间,持社保(查询办理)卡可用于在其他定点医院、药店门诊购药,但不能同时在其他定点医院住院和享受特殊病门诊待遇。

出院结算时,可用社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与定点医院结算,支付属于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若社保卡上个人账户资金不足,可用现金支付;属于自费项目的医疗费用用现金支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