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集体户怎么办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申领、补办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和爱人一直在合肥打工,孩子今年17岁了,但是他的户口一直挂靠在庐阳区集体户里,请问像这种情况如何办理二代身份证?”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户籍科获悉,您可带着孩子到庐阳区集体户所在的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延伸阅读:

合肥市二代身份证办理条件

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按照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也可以依照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

合肥市二代身份证收费依据及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十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核定。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合肥市二代身份证办理时限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更多详情请点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