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有关报考驾驶员教练资格证热点问答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一、报考驾驶操作教练员对学历有何要求?

答:必须具有高中以上毕业证书,才能报考驾驶操作教练员。中专毕业证书必须是汽车及相关专业(指交通运输类和机械类),非汽车及相关专业中专毕业生不能报考驾驶操作教练员。

二、报考驾驶操作教练员对驾龄有何要求?

答:申请准教车型为大型客车、通用货车半挂车(牵引车)、中型客车或大型货车的,具有10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且有5年以上驾驶相应车型的经历;

申请准教车型为小型汽车的,具有5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且有3年以上驾驶相应车型的经历。

三、申请理论教练员对学历、驾龄有何要求?

答: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汽车及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四、申请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对学历、教学经历有何要求?

答:必须持有省运管局核发的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证,具有2年以上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教学经历,且近2年无不良的教学记录。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或者汽车及相关专业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指高级技师或高级工程师,汽车驾驶员高级工不符合条件);

五、报考教练员对年龄有何要求?

答:报考教练员年龄不能超过60周岁。

六、学历证明丢失或损毁,能不能凭相关学校或单位开具的书面证明或户口簿记载报考教练员?

答:相关学校或单位开具的书面证明或户口簿记载不能作为报考教练员的有效学历凭证。

七、教练员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如何领取教练员证?

答:《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届时考试合格人员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准考证到合肥运管处驾培科(高新区红枫路2号)领取教练员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