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离婚怎么申请? 离婚房产和孩子抚养权怎么判?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和老公已经结婚两年多了,他一直对家庭不负责,整天不干事,并且对家里不管不问,我和孩子现在无法正常生活,想咨询我能不能诉讼离婚,房产与孩子抚养权怎么办?”

生活帮律师回复: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离婚可以采取“协议离婚”或者“诉讼离婚”的方式。协议离婚的,双方关于财产分割与子女抚养权问题协商一致就可以协议离婚;协议不成的或者一方主张离婚的就可以采取诉讼离婚的方式,法庭在认定了双方感情却已破裂后就会判决离婚,同时对财产分割以及子女抚养权的归属问题作出判决。

夫妻离婚的,婚后共同财产依法平均分割,子女仍是双方的子女,双方都有抚养义务,一方可以主张对于子女的抚养权,法庭认定后可以判决子女由该方抚养不与子女共同生活一方需要支付子女的生活费,抚养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