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失业登记证如何领取?合肥市职工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现在失业了,请问合肥这边怎么办理失业登记?”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单位与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后,首先,由单位将失业职工工作档案自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送至市人社局一楼大厅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失业备案手续。

其次,在单位办理失业备案手续后,失业职工应从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持原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到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办理登记,并参加职业指导培训,培训合格后持培训证明、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张2寸免冠照片,到户籍所在的区就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职工,区就业保障服务中心根据失业职工失业前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计算本次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按月发放。

失业职工工作档案材料,主要包括劳动合同书(原件)、录用人员登记表(原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原件)、户口簿复印件(户口簿第一页和本人户籍页)等。

>>>

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女”,可以申请生育二胎吗?

在市区购房138平米,父母户口能否迁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